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【記者李嘉祥/台南報導】
2022年7月31日 週日 下午4:25
為推廣銀髮族樂齡學習,臺南市東區復興社區關懷據點開辦健康促進課程「樂齡學習、銀創幸福」,一群平均年齡75歲的長輩並發起「復興有愛、銀髮私廚」公益活動,31日於崑山科技大學開辦「阿嬤的私房菜~兒時記憶」一日餐廳,南市長黃偉哲出席與長者共同推廣阿嬤的拿手好菜,鼓勵銀髮族老有所用、樂在服務。

長者粉墨登場走秀出菜,展示老奶奶蘿蔔糕、阿公最愛炒米粉、手路菜蔥油雞、阿嬤古早味三杯雞、鄉下味枸杞高麗菜、兒時記憶蒜頭蝦、便當菜豆鼓蒸蛋等阿嬤的私房菜色,並透過各界募款,結餘共5萬元,由黃偉哲代表捐贈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,由該協會理事長吳俊毅代表接受。

黃偉哲表示,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,銀髮族、長照是各界關心重要議題,或許財務無法自主的銀髮族,自由度較低,然而沒有錢不等於不幸福,住貨車、拾荒的老人,也可能因為日存一元做公益而開心,鼓勵精力仍充沛的長者多參與公益活動,爺爺奶奶不憂鬱,重新走向人群;銀髮長者退而不休,達到在地安老的目標。

南市東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慶蒼說,從活動事前的規劃、文宣製作到一日店長、廚師、服務生等餐廳職務,都是銀髮族長者擔任,並由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系師生指導長者,設計菜單、餐飲服務、擺盤美學等課程,共同協助完成此次公益活動,創建「青銀交流.世代共融」願景。

社會局長陳榮枝也預計各界能共同支持兒童青少年關懷計畫,讓城市更有愛,社會更溫暖。